“知了”阅读馆APP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朱蒂尼 内容来源:光明日报

4月23日,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版数媒”)旗下产品——“知了”阅读馆APP正式在各大应用商店推出。该产品以解决青少年“读什么”“怎么读”“读的效果如何”为目标,通过不同功能模块为青少年提供一站式融媒体阅读解决方案,以智能化、场景化服务,满足青少年个性化的线上数字阅读需求,为青少年阅读素养提升提供支撑。

“知了”阅读馆APP以精品内容、权威内容为核心,围绕《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夯实中小学阅读主流精品内容阵地。从国内中小学生阅读的能力评估出发,紧贴教育部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中的分级标准,将阅读内容划分为不同层级。同时增加主题分类、兴趣分类、类别分类等多重标签,多维度梳理内容资源,让学生可以找到真正适合自己阅读、有兴趣阅读的内容。

在功能的多样性上,“知了”阅读馆APP涵盖了中文阅读馆、英文阅读馆、AI阅读课程三大模块,囊括了中英文智能AI课程、泛读精准推荐、阅读评测、在线练习,主题书屋、每日一读、有声书等丰富板块。产品着重于用户个性化的阅读提升服务,测试模块可评测用户的中英文阅读能力,参照测试结果从泛读、精读、听书、阅读课程等方面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专属阅读内容服务。

“知了”阅读馆APP的课程设置,依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螺旋式上升等学习理论,借助童声语音识别、AI语音打分等先进技术,通过交互式电子书、老师讲课视频、广播剧式音频、在线直播互动、在线测试练习等打造出内容丰富的阅读课程,用户通过完整学习课程,得到阅读能力、阅读素养的全面提升。

阅读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帮助孩子连接生活,打开通往广阔世界大门的钥匙。中版数媒坚持以优质、权威中小学生阅读资源为基础,以数据化、智能化服务解决方案为抓手,推出青少年融媒体阅读解决方案,引导青少年通过阅读与学习打好中国底色,开阔视野,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蒂尼)

责任编辑:LAL
更多新闻
 
 
Copyright 2020-2020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6732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