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启智 智慧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8-31 作者:王志艳 内容来源:新华网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作为出版业“国家队”,中国出版集团中版数媒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启动“文化启智 智慧扶贫”全面合作,将以科技化、数字化方式为贫困地区构建智慧扶贫解决方案。

据悉,智慧扶贫中的落地项目“国家精选”将重点开发贫困地区优质产品和文旅资源,塑造当地精选品牌,借助直播带货的方式推销各类农产品及相关文旅产品。同期中版数媒发布了“悦中医”平台,将平台的部分内容和服务投入到智慧扶贫合作中,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健康知识与智慧阅读管理服务。

文化扶贫是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一环,在文化启智方面,为讲好脱贫攻坚故事,中国出版集团策划推出了“中国扶贫书系”100种图书,精选优秀理论、文艺、通俗、科普出版物160余种,并发布扶贫主题书单。

中版数媒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以融媒体产品、技术支持能力和全媒体运营策略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LAL
更多新闻
 
 
Copyright 2020-2020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6732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