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中医”平台助力“文化启智 智慧扶贫”

发布日期:2020-08-28 作者:董琦 内容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8月25日,“文化启智 智慧扶贫”合作发布会暨“悦中医”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党组成员潘凯雄,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腾讯数字安全创新中心主任刘巍,联想来酷常务副总裁洪迪,中诺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极,《中国医药导报》社副社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会长张皓臣,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苏庆民,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怿等出席活动。

2020年,脱贫攻坚战进入决战决胜之年,文化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作为出版“国家队”,中国出版集团践行中央号召,定点帮扶青海省泽库县。4月21日,泽库县成功“摘帽”。此外,集团还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突出文化特色,讲好脱贫攻坚故事,为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撑,策划推出“中国扶贫书系”100种图书。

作为中国出版集团旗下专业运营数字传媒业务的全资子公司,中版数媒深入契合贫困地区文化需求,联合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达成“文化启智 智慧扶贫”全面合作,以科技化、数字化赋能,为贫困地区构建智慧扶贫解决方案,践行可持续稳定脱贫。

“悦中医”平台是中版数媒打造的面向康养领域的新产品。公司聚焦深度融合发展,推动精品内容的筛选、挖掘、传播和应用,建设以资源共享、流量互通、复用性高为特点的基础技术服务平台。以此为基础,汇聚中医出版资源、名家资源,面向企事业单位、研究院所、教育机构等推出“悦中医”产品,以科技创新传承中医国粹,对中医典籍、权威专著进行碎片化加工和知识体系梳理,使用户足不出户便可享受精品知识融媒体阅读、智慧检索、健康咨询与在线挂号等服务。此次中版数媒也将“悦中医”平台的部分内容和服务投入到智慧扶贫合作中,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智慧康养与智慧阅读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LAL
更多新闻
 
 
Copyright 2020-2020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6732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