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大医》系列三部曲新书发布会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8-04-02

IMG_0123_副本

2018年3月28日,由中版集团数字传媒公司推出、中国出版集团旗下现代出版社出版《倾城大医》系列三部曲新书发布会在中国出版集团1楼多媒体会议室成功举办。现代出版社顾问庞俭克、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运营中心经理祁兰柱、《倾城大医》系列图书责任编辑朱文婷及作者苏曼凌、落紫苏等出席了这次发布会。在新书发布会上,在责任编辑朱文婷的主持下,大家围绕《倾城大医》系列的百草、针灸、凉茶等话题,畅谈传统中医药文化。

QQ截图20180402134911

《倾城大医》系列三部曲,是第一届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大赛的参赛作品,包括《百草媚》(苏曼凌)、《香艾吟》(落紫苏)、《凉茶谣》(闲庭晚雪)。其中,《百草媚》讲述的是古代良医的成长史:一个世代悬壶济世的女国医,在生死离别中破茧成蝶,与爱人携手抚平了战争的疮痍。一个终日与山林为伍的盗匪,甘愿放弃嫌隙和仇恨,脱胎换骨,成为救死扶伤的良医。一个医术超绝的中医世家子弟,在痛失所爱之后成为叛贼下属,将医德与亲情彻底沦丧。两代医者的爱恨得失,在步步惊心、刀光剑影中成为永恒的画卷。

《香艾吟》讲的是古代针灸技术在红丸案中的惊鸿一现:她是江南医庐眼的小学徒,意外卷入东林党与阉党的争斗。疫区的生死与共,后宫的海誓山盟,他们能否再续前缘?艾子衿、乔之甦、沈斯……红丸重现,冤案再启,命运让恩怨纠缠的三人再次相逢。阴谋环环相扣,危险步步逼近,他们将何去何从?

《凉茶谣》则道尽了晚清末世的悲凉。凉茶医瘟毒,医得了鸦片流毒,瘟疫肆虐,却医不了已然崩坏的大厦将倾。一个命途坎坷的黑寡妇,一个身残志坚的女医师,一个妙手仁心的奇男子,三颗赤子之心,两段奇妙隐晦的情缘。尽管命运在悲鸣,尽管生死有尽头,情路归无处,但能一路携手,清烟毒,扫瘟病,让早夭的情迟来的爱最初的呵护最深的念想化作普济万民的雨露,那就是,彼此最好的归宿。

《倾世大医》系列三部曲的三位作者,苏曼凌因为家庭原因,长久泡在中医院,耳濡目染,积淀了丰富的中医药知识;落紫苏中医药科班出身,针灸临床的经历让她常常有将这种中医技术的神奇付诸笔端的冲动;闲庭晚雪身处粤省,中国传统凉茶文化对她的影响最大。三人因为共同的中医药话题结缘,因为共同的创作冲动产生共鸣,这共鸣一持续便是十几年。

这十几年里,三人常常碰头讨论、打磨,《倾世大医》系列三部曲也几易其稿。终于在2015年,也就是屠呦呦因青蒿素获诺贝尔奖,中医药文化再次被世界所知的那一年,《倾世大医》系列参加了中国出版集团主办的第一届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大赛,获得了大赛评委的肯定,并由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纳入推荐出版序列,集团旗下现代出版社确定出版,三人的心血初见成果。

责任编辑:LAL
更多新闻
 
 
Copyright 2020-2020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6732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