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获奖作品公布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邸远 董琦 内容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9月17日,由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我国台湾自媒体暨部落客协会共同承办的第5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办。《深圳三部曲》《网疫》《际遇》《省重点中学》《夜幕之塔》等13篇作品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主单元重量级奖项;《侠骨柔情,原不过身边的平凡》《我的妈妈在武汉》《抗疫笔记》3篇作品荣获微征文单元奖项。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知名文学评论家李敬泽,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知名文学评论家阎晶明,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党组成员潘凯雄,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研究员马季等出席活动,与包括作者在内的50余人共襄盛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第五届大赛以“新时代·梦可期”为主题,用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描摹中国人民追求新时代梦想的力量。2020年,也是遭受百年大疫冲击的特殊一年,大赛特别增设“战疫有我”微征文单元,面向全社会发起抗击疫情征文,为英雄喝彩,为中国加油。

据悉,本届大赛于2019年7月启动,共收到作品近4000部,其中100部作品进入终评。大赛得到了中宣部、国务院台办、中国作家协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各网络文学网站,以及北京、上海、浙江、安徽、江苏、广东等十余省市作协的大力支持。作为中国出版集团长期建设的原创文学孵化品牌,大赛每年举办1次,旨在推动网络文学有序发展,挖掘具有时代特征的网络精品文学作品,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青年作家的碰撞与融合。

此次颁奖典礼采取全媒体矩阵联合宣传,线上线下同步展现的方式,由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集合多个新媒体平台在线直播。第6届大赛也于同日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LAL
更多新闻
 
 
Copyright 2020-2020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6732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