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公司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张洋 内容来源: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公司全体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集团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6日下午,数媒公司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牛怿传达了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的讲话精神并作宣讲报告,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集中交流研讨。

图片1

牛怿指出,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经验与精神相交融的角度,充分认识《决议》的理论创新和永恒价值。同时,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在文化建设方面的指导要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建设。数媒公司作为集团出版融合领域的特色企业,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数媒公司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规范融媒体内容建设、新媒体建设和运行管理,注重培养意识形态主阵地意识,发挥数字媒体先锋军作用。要把打造精品内容作为生产重点,思考如何推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短视频、电子书、有声书等,思考如何加强精品数字内容的策划创意生产,打造既有网感又有质感、既有意思又有意义的数字产品。同时,公司数字内容签约合作以及自研内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对新时代文化需求进行深入学习研究,建立选题论证制度。

牛怿强调,要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同时要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充分发挥数媒公司在数字内容加工、产品融合运营等方面的特色优势,结合公司明年工作计划,聚焦当前重点工作,扎扎实实推进公司各项工作。一是要通过基础数据加工、专业深加工,以及音视频、互动书的策划和开发,将精品内容进行深度挖掘和萃取,更好地以融媒体形式去呈现。二是依托“精品数字阅读融媒体解决方案”,配合出版社有针对性地策划生产融媒体内容,孵化优质IP,助力形成集团层面的融媒体特色产品线。同时,有效连接内容与用户,精细化运营中版数字图书馆、青少年阅读产品,加快内容变现。三是加强信息技术服务能力建设,以技术赋能业务与管理。面向集团内外,以安全可靠的信息化和运维服务,做好出版业务与技术之间的桥梁。

随后,全体党员就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出版“国家队”的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对标对表中央和集团要求,并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结合数媒公司当前重点工作任务,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为提高出版融合发展水平、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晓
更多新闻
 
 
Copyright 2020-2020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6732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