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童书博览会在京开幕 3.5万种童书与少年儿童面对面

发布日期:2021-07-29 作者:章红雨 内容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7月28日,第七届中国童书博览会(以下简称童博会)在《读中国》的童声诵读中于北京展览馆开幕。本届童博会以“童阅经典 时代传承”为主题,庆祝建党百年,回顾红色经典,传承优秀文化,扶持中国原创,旨在为孩子们打造集绘本展览、互动体验、现场销售于一体的童书盛宴。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在本届童博会主题阅读街区中看到,童博会特设的红色国风阅读街,将传承红色文化与弘扬文明新风相结合,将红色教育融入到生动的故事绘本中。同时还推出了“红色记忆 童心向党”中国原创绘本童书博览会特展,展出100多种由专家推荐的经典红色题材连环画和绘本。据悉,观众观展之余,将有绘本专家为小朋友讲解红色故事、英雄事迹、英雄人物典故,教育孩子们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热爱党、跟党走。此外,为增强少年儿童的美育观,童博会现场还设有丰子恺国际少儿漫画·儿童画展、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博洛尼亚插画展等,供孩子们交流学习。

本届童博会为期7天,场地面积逾1万平方米,内设启蒙街、科创街、未来街、文学街、美育街、绘本街、红色国风街七大主题阅读街区,展销超过3.5万种图书。会展期间,海飞、于大武、熊亮、张之路等童书作者、编辑,以及阅读推广人将在现场进行新书签售、好书分享、绘本戏剧等互动活动。主办方还将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举办在线“童阅直播节”。

开幕式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少年儿童活动品牌“时代小先生”发布了《中国我先行——时代小先生倡议书》,倡议秉承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倡导教育理念,为中国培养未来领导者“新时代小先生”,传承经典,做时代新人,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本届童博会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北京出版发行业协会主办,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北京市西城区阅读推广中心、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协办。

中宣部出版局、中国出版协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西城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及少儿出版行业专家学者等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LAL
更多新闻
 
 
Copyright 2020-2020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6732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