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内容发布

发布日期:2021-07-26 作者:张鹏禹 内容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7月19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等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番茄小说、阅文集团、百度小说、掌阅科技等网络文学企业代表,北京广播电视台、喜马拉雅、企鹅FM、京东听书等有声平台代表以及“优秀网络文学作品”和“优秀网络文学IP”评审专家等参加活动。

本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将于今年9月3日至5日在海淀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以“网颂百年 文谱新篇”为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分为主体活动和长效活动两大板块。大会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平行主题论坛、企业分论坛、主题展示互动、闭幕盛典5个部分。届时将发布中国网络文学年度发展报告,解析中国网络文学现状、生态及前景。大会将围绕创作、影视、版权、“走出去”举办4场“网络文学+”论坛,并将对评选出的优秀网络文学作家、庆祝建党百年优秀作品、优秀网络文学作品、优秀IP转化项目和优秀海外原创网络文学作品进行集中推荐。

大会长效活动将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组织网络文学企业和作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创作征文活动以及企业主题线上活动;搭建立足北京、辐射全国的网络文学创作交流平台;打造资源富集、形式多样的IP推介转化平台,参加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推动影视IP转化;建立内容丰富、融通中外的网络文学国际传播渠道。

会上还发布了“青年网络文学作家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将通过组织文学教育、文学交流等活动,建立文学组织等举措,推介文学人才,激发创造活力,促进青年网络文学作者素质提升,引导其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阅文集团青年网络作家代表天瑞说符在现场诵读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致全体网络文学青年倡议书》。

责任编辑:LAL
更多新闻
 
 
Copyright 2020-2020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6732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