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闻出版署启动实施出版融合发展工程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尹琨 内容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组织实施出版融合发展工程的通知》日前印发。

根据《通知》安排,出版融合发展工程由系列子计划组成,子计划坚持格局大、步子稳、措施实的原则,成熟一个、推出一个,形成品牌、形成影响。2021年,国家新闻出版署优先实施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和出版融合发展示范单位遴选推荐计划,同时将研究拓展出版融合发展工程内容,后续公布其他有关子计划,更好地示范带动全行业提升融合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其中,《2021年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申报办法》显示,各地区各部门按照主题出版、大众出版、专业及学术出版、教育出版、少儿阅读服务等5个类别,组织申报数字出版精品项目,其他对出版融合发展有积极影响和创新价值的内容产品或服务项目也可申报。经批准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图书、期刊、音像电子出版单位和网络出版服务单位,以及从事数字阅读、数字内容服务相关业务的单位和机构均可申报。《2021年出版融合发展示范单位遴选推荐计划申报办法》显示,示范单位主要分为出版融合旗舰单位、出版融合特色单位两类。经批准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图书、期刊、音像电子出版单位和网络出版服务单位,以及上述单位全资控股的从事数字阅读、数字内容相关服务业务的单位和机构均可申报。

上述两项子计划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通知》要求,申报单位主管主办部门和所在地省级出版管理部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扎实做好申报组织工作。国家新闻出版署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单位或个人直接申报。

责任编辑:LAL
更多新闻
 
 
Copyright 2020-2020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6732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