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项目启动申报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尹琨 内容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申报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项目的通知》日前发布。6月20日前,国家新闻出版主管部门批准,具有出版资质、音像电子制作资质或网络出版服务资质的单位均可申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通知显示,本次申报重点包含五个方面:一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三是展现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信心面貌;四是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是传播普及科学文化知识。

按照通知要求,申报项目应围绕申报重点,导向正确,格调健康,具备较高的思想价值、学术价值、文化价值、艺术价值。涉及重大选题的,应符合《图书、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重大选题备案办法》有关规定并提供相关材料。

申报项目应为2019年12月至2021年6月期间全部录制完成的有声读物,版权清晰,版权文件完整。申报作品应遵循出版规范,播讲差错率低于万分之一。每个出版单位申报作品数量不超过5种。

为引导有声读物健康有序发展,国家新闻出版署从2018年开始组织实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已举办3届。3年来,工程共评选出75种有声读物精品,对有声阅读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LAL
更多新闻
 
 
Copyright 2020-2020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6732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