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漫像文化年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7

中国青年网 邢燕

2017年9月6日,2017漫像文化年会在江苏省常州市召开。(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邢燕摄) 

9月6日,2017漫像文化年会在江苏常州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艺术生活,生活艺术”,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漫画家,以及动漫企业、艺术企业、文化媒体界人士,从理论、艺术、经营、管理等多个角度深入探讨,总结漫像创作一年多来的运作经验,展望漫像未来的发展前景。 

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在致辞中表示,愿进一步与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企业家和朋友们深化交流合作,共谋常州动漫创意产业的新发展,共同为推动全国动漫创意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努力。他相信,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漫像文化年会必将成为碰撞思想、交流创新、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潘凯雄表示,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是集团实施数字化战略的主力军,是国家首家挂牌运营的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的承担者。公司为加强动漫资源的立体化开发,集聚了近900位优秀画家的版权资源,着力打造“漫像”这一“互联网+动漫”模式探索下的创新突破项目,并创办了“漫像文化年会”这一原创文化品牌。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跃(左二),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右二),江苏省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右一),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雪梅(左一)共同为中版漫文化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挂牌揭幕。 

年会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跃,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江苏省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雪梅共同为中版漫文化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挂牌揭幕。 

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徐鹏飞作了题为《艺术不要被大众审美绑架》的主题演讲,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作了题为《让漫像艺术涵养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主题报告,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数字出版研究所所长王飚作了题为《IP铸就动漫游戏产业融合发展》的主题报告。 

此外,年会还发布了“漫画·印象·常州”主题漫画大赛活动细则。该大赛已开展一月有余,将持续到9月底,已收到170幅作品,反响热烈。年会还对一年来支持“漫像”平台发展、积极参与漫像活动、有过突出贡献的画家进行了表彰,评选出了最具人气奖、勤奋进取奖、最佳新人奖、突破创新奖和特别贡献奖。表彰结束后,与会嘉宾又参观了“众生·百态”漫像展,参展作品共计一百余幅,均为漫像发展一年多来画家们的精彩之作。 

据悉,本次年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中版漫文化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组委会协办,还得到了共青团网络影视中心、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动漫集团的大力支持。

更多新闻
 
 
Copyright 2005-2020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6732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