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政治工作部为武汉抗疫官兵配发“数字读书卡”

发布日期:2020-05-27

解放军报 陈晓霞、孙兴维

3月15日上午,从驻地前往火神山医院的班车上,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白秀梅落座后,像往常一样拿出手机,点开数字图书馆APP中的有声书,戴上耳机听起来。白秀梅告诉记者,军委政治工作部为武汉抗疫官兵专门配发了“数字读书卡”。

为深入做好关爱医务人员工作,军委政治工作部为武汉抗疫一线和驻鄂部队官兵每人配发一张“数字读书卡”。官兵通过扫描卡上二维码、输入阅读账号和密码,即可登录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开通的数字图书馆,随时随地阅读。数字图书馆提供5万册精品电子书、20万分钟有声读物和600余种视频资源,涵盖思想政治、军事历史、文学艺术和防疫知识等内容。

小小读书卡,“战地”暖人心。“我喜欢看军事文艺作品,休息时间就会读一读。”每天上下班的班车上,白秀梅和战友们都会通过收听有声电子读物来放松身心。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施露说:“每次看到卡片封面上医务人员勇敢逆行的图片,内心就会充满力量。”

更多新闻
 
 
Copyright 2005-2020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6732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