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峰会在厦门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7 内容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7年11月16日,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办的“一带一路”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峰会在厦门市召开。会上,中外动漫游戏业界领军人物共聚一堂,围绕着动漫游戏产业“一带一路”的国际合作这一话题,展开了一场智慧的碰撞。

此次峰会旨在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促进国内动漫游戏产业的对外交流和合作,引入海外优质作品项目、渠道发行商、运营服务商等,为产业企业打造动漫游戏渠道、市场、政策、服务外包的产业对接和交流平台,通过“引进来、走出去”模式实现共赢发展。

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辉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潘凯雄出席本次峰会并进行致辞。李辉跃副市长表示,本次峰会紧贴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强化了“国内企业走出去,国外资源引进来”的平台定位,同时邀请来自国内外的产业协会、动漫企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顶级专家齐聚鹭岛,共同寻求“一带一路”愿景下动漫游戏产业合作新途径,深化产业对接,促进共赢发展。

潘凯雄副总裁表示,厦门历史上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五口通商口岸之一,目前又被作为国家确定的海丝战略支点城市、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占据极为重要的位置。中国出版集团作为我国出版业的“国家队”,与旗下的数十家在国际国内有影响的文化企业,如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三联书店、人民文学社、人民美术、人民音乐、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荣宝斋等,也一直都在践行着文化担当职责和大众传播使命,通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同时,来自ASIFA国际动画协会主席(美国)Ed Desroches、波兰Se-ma-for集团董事长Luc Toutounghi、匈牙利Kecskemetfilm Ltd动画公司总经理Zsolt Richly、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总编辑林阳、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蔺玉红、中国动漫集团副总经理孙浩以及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BSG创新拓展单元VP曾达峰等业界嘉宾亲临现场带来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除了与会嘉宾的精彩演讲,中国出版集团、中版信达(厦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分别也在峰会上重磅推出重磅IP作品《钟馗传奇》及《八溟志》。

《钟馗传奇》是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打造的全版权作品,作品的主人公锺馗才华横溢、学富五车、才高八斗,为人正气浩然,刚直不阿,但却铁面虬鬓,相貌奇异。故事讲述了有人冒充鬼王四处杀人,锺馗前去调查洗清自己的冤屈,却发现了一段自己不堪回首的童年往事。在此过程中发现了有人在暗中扰乱时间线,并通过努力将时间线恢复正常的经历。

发布会上公布了《钟馗传奇之诡世疑云》纸书出版、手游和影视的开发计划。《钟馗传奇之诡世疑云》图书上、下两册将由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出版,于今年12月上市。同名手游也将于今年12月在各大平台同步上线,同名影视剧的拍摄工作将在2018年底完成。

此外,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中版信达(厦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举办了另一部动漫作品《八溟志》的全媒体发布会。《八溟志》主要讲述的是公元七世纪,大唐盛世,海上丝绸之路初成规模,民间出海日益繁盛。为了对抗海上各种凶险意外,独立的护航机构和个人应运而生。拥有被动厨神技能的少年欧阳思考,为了寻找下落不明的父亲,开始了一段离奇而又凶险的护航之旅。

更多新闻
 
 
Copyright 2005-2020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6732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