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漫像大赛作品展暨四川省自贡市“漫像”恐龙文化周作品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8-08-16 作者:易抒璇

8月11日,“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漫像大赛作品展暨四川省自贡市“漫像”恐龙文化周作品展在自贡大安老盐厂1957开幕,来自国内20位知名漫画家为参观的市民们免费创作了漫像画。本次巡展将持续至8月26日。

图片1

本次展览共分为“自贡恐龙”、“自贡名人”两个主题,以“漫像”作品的形式参与展览。“自贡名人”以高敏、郭敬明、谭维维、吴玉章、魏明伦等人物为主题;“自贡恐龙”以自贡恐龙博物馆馆藏的各种恐龙为主题,意在用肖像漫画特有的“夸张与变形”魅力,从“漫像”的视角来表现“千年盐都,恐龙之乡”的独特魅力与文化底蕴。

本次活动由四川自贡市人民政府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四川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版漫文化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出版集团办公室主任李红强、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技与数字出版部主任、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赖雪梅,四川自贡市政府副市长鲜光鹏、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活动。

图片2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技与数字出版部主任、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雪梅致辞。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邢燕摄

今年5月底,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自贡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深化“央-地合作”为出发点,以具体项目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模式、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建立长远、务实、有效、可持续的合作关系。本次活动是双方共同推进的首个落地项目。

图片3

四川自贡市政府副市长鲜光鹏致辞。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邢燕摄

“漫像”恐龙文化周于6月中旬启动了“自贡恐龙及名人”漫画形象征集比赛;6月中旬、下旬分别在北京对外经贸大学、中国出版集团举行了两次线下推广活动,对“自贡恐龙及名人”漫画形象征集比赛、“漫像”恐龙文化周进行了展示和宣传。7月20日,由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主办,中版漫文化(常州)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自贡恐龙文化周”作品征集比赛评审会在京举行。五位评审专家秉承“公正、公开、公平”原则,从参与比赛的195幅作品中,经过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自贡名人”与“自贡恐龙”两大主题金奖共2名;银奖共3名;铜奖共6名;优秀奖共8名。

图片4

“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漫像大赛作品展现场。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邢燕摄

图片5

四川自贡市民在展厅参观展览。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邢燕摄

图片6

漫像家为参观的市民作画。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邢燕摄

图片7

漫像画家合影。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邢燕摄

责任编辑:LAL
更多新闻
 
 
Copyright 2020-2020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6732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