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发布日期:2018-05-16 作者:郝天韵 内容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5月11日,在国务院台办和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出版集团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风雪将至》获大佳金奖,《静静的运河》《王致和》获大佳银奖,《岐黄》获最佳故事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收到作品1672部,2018年3月大赛启动终评工作,由李敬泽、潘凯雄、阎晶明、白烨、马季、邵燕君等9位终评委进行终评,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

“从本届大赛征稿收到的作品中可以看出,现实题材作品数量多、质量高,很多作者都将自身的经历和故事写出来,使作品更加接地气、有温度。”大赛终评委、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今,对现实题材作品的愈加重视成为当下网络文学的重要发展趋势。此外,白烨还提到,大赛的举办为网络文学提供新的可能,更为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提供了同台竞技的平台,让它们可以取长补短。

责任编辑:LAL
更多新闻
 
 
Copyright 2020-2020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6732号-9